曈箫

世界五彩,我執純藍。

Frowst

这是一个极少见的英文单词,用来形容“一种幽闭而闷热的氛围”。

波兰裔英国摄影师Joanna Piotrowska拍摄了一组题为Frowst的系列照片。照片中的人物均为家庭成员,但他们彼此之间显得亲密又疏离—— 尽管身体看似偎依着对方,可姿态却略显生硬别扭,神情也不似放松。他们一面温柔地拥抱,一面幽闭地抵抗。

Piotrowska说,在她的成长过程中,父亲带给她了极大而糟糕的影响,而这种家庭关系让她时常感到焦虑不安。因此,她想用这组照片探讨家庭成员间的相互影响,并以Frowst命名,展现家庭关系中亲密又压迫、令人透不过气的矛盾氛围。

最后三张是Piotrowska最近的系列作品,主题是“城堡”。照片中的人们躲藏在用常见家居用品搭成的室内城堡下,展现了一种尽管身处熟悉居室,却依然渴望被包裹的安全感的诉求。

(照片信息参考来源:MoMA摄影作品简介及解说)

评论

热度(4)